陈辉东局长督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4-08 10:38:4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带领督查组,赴东海县督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督查该县交通运输部门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情况,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动员部署和组织开展情况,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的管控和事故隐患治理情况,行业管理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的方式,先后深入到连云港瑞龙运输有限公司、东海县翔宇化学危险品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和连汽公司东海分公司,现场查看了企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相关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检查指导情况。暗查结束后,督查组来到县交通运输局,将暗查中发现的问题与隐患现场移交给该县局,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

陈辉东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特殊时期和敏感时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对此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一是要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的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做到守土有责,保一方平安;二是要督促各监管部门和企业把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做细做实,要对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检查表内容,逐条对照,逐项检查,切实把风险和隐患查找出来,并加以整改;三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雷声大、雨点小”的走过场走形式的行为,对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不负责任、不敢担当、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四是要统筹兼顾,切实抓好“清明”、“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把握“两客一危”特别是旅游客运、公共交通、农村客运、水上风景旅游区等节日期间易发生安全问题的重点环节,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坚决打击各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坚决杜绝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行业安全稳定。(局安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