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汪收费站:用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204国道柘汪收费站 发布日期:2020-06-28 09:05:4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职工应急能力和安全意识,204国道柘汪收费站积极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站区环境。

一是专题学习,知行合一。柘汪收费站及时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议,部署各项活动工作。同时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组织职工观看“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和安全警示教育片,营造学习氛围,强化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电子显示屏、悬挂条幅、设置展板等形式向过往司乘人员进行宣传,现场解答安全问题,普及安全常识,营造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是排查隐患,防患未然。针对收费岗亭、发电机房、食堂、办公楼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组织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是踊跃答题,巩固成效。组织职工参加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号召职工通过电脑和手机客户端踊跃参与网上答题,检验了学习成效,巩固了活动成果。

通过一系列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增强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职工了安全生产素质,确保收费站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