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08-08 17:55:4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确保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根据国务院和省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于10月底前在全系统全面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查整改各类交通运输安全隐患。

一是大检查坚持“全覆盖”。本次大检查覆盖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突出道路运输“两客一危”、城市客运、渡口渡船、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水上风景区旅游船舶、公路水运交通工程建设、公路安保、航道船闸内河港口码头和办公场所等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

二是大检查坚持“零容忍”。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各类交通运输安全隐患和问题,采取“零容忍”,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对查出的问题跟踪督办、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整改的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对存在重大生产安全隐患的单位严肃处理,及时通报。

三是大检查坚持“严执法”。本次大检查期间,结合开展“百日执法专项行动”,对本次大检查中的重点行业和领域、重点企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事前执法,改进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实效,逐步形成依法治理的常态机制,及时纠正和制止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杜绝交通运输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压降一般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市“两聚一高”发展大局创造稳定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环境。(局安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