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客运站安全暗访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3-12 16:29:5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12日是2018年春运的最后一天,也是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时段,为扎实做好春运最后时刻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和春季旅客运输安全,市运管处针对前期交通部暗访我市道路客运反馈情况和当前实际情况,对市区重点客运站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暗访。

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检查要求,在海州客运站,随机登上了一辆即将发车的农公班线车辆,发现其车厢内灭火器压力均达合格标准。之后检查组来到新浦汽车客运总站,售票窗口旅客需实名制购票,在进入候车厅时需提供车票和身份证,检查组表明身份后跟随一旅客过安检,发现该名旅客行李过安检仪时候工作人员在岗看手机,未观察安检仪显示器查验。检查组当即将此安全隐患反馈给该站站长,要求进行严格整改。然后检查组又来到陇河公交站欲直接进入苏欣汽车客运站停车场,被工作人员阻拦未予以进入,表明前期存在的问题已整改到位。接下来,检查组表明身份随机抽查了苏欣站内一辆客运车辆,其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配备均符合要求。

次检查结果整体来看,我市汽车客运站对售票实名制等制度执行状况较好,但确实还存在一些问题,市运管处将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管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证隐患整改彻底到位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和春季我市运输行业安全形势平稳。(嵇亚军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