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圆满完成“大庆”安保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10-10 11:15:4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国庆“黄金周”已告结束,我市国庆期间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七天共发送道路旅客65.9万人次、城市公交乘客212万人次、出租汽车乘客110.3万人次,未发生一起交通责任事故,无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和寄递物流车辆在违禁时段进入或途经北京。节前,市运管处提高政治站位,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并严格组织落实,重点采取以下几个方面措施:

  加强“大庆”安保工作部署。8月底开始,全员进入“临战”状态,专门印发工作方案,多条线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要求“两客一危”等重点运输企业结合实际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以保障70周年“大庆”期间运输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加大安全生产督查力度。市运管处从9月初开始,由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带队,迅速开展对“两客一危”、城市公交、出租汽车、汽车客运站等重点运输企业进行一次全面安全生产督查,对安全管理薄弱和存在较多问题的企业进行多轮次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向企业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企业节前务必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节日期间运输生产安全。

  紧盯安全监管重点部位和环节。9月中旬,市运管处还组织对一些超长途及长途客运班线进行了随车暗访,将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书面通报所属企业,明确要求进行严格整改。9月底,市运管处就进一步督促部署“两客一危”、寄递物流等重点运输企业加强对进京车辆、途经北京车辆的运营管理,通过主动安防或卫星定位系统实行全程不间断的跟踪管理,严禁车辆违反禁行规定行为发生。要求客车严格按照批准的线路、站点进行行驶、停靠,杜绝途中违规上下客(货)等现象,并配合公安部门做好安检等工作。督促包车客运企业完善包车手续,严格按照包车合同约定运营,杜绝“两超一疲”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市运管处还进一步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对高速公路、风景区出入口、国省干线、火车站和汽车站等重点部位和区域实行严防死守,严厉打击违法从事班车客运、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等行为。

  切实加强安全值班值守。从9月20日至10月7日,市运管处严格排定安全值班表,由领导带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同时,要求“两客一危”、城市公交、出租汽车、汽车客运站等重点运输企业加强国庆期间安全值班值守,节前向运管部门上报节日安全值班表。市运管处将通过处监管中心视频、值班电话、上门抽查等方式,对企业的节日安全值班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到位。市运管处还专门制作了《应急处置手册》,明确了应急处置的内容、程序、要求和联系方式,确保一旦发生应急情况能够及时处置,避免发生差错。(安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