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同援危化品运输联合救援队组建成功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11-21 18:22:0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连云港市同援危化品运输联合救援队在赣榆区举行组建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领导为联合救援队进行授旗、授牌,随后组织开展了2019年连云港市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赣榆县人民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红十字会、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赣榆区各乡镇、各园区分管负责人,赣榆区部分危化品企业负责人等,共计380余人参加了组建仪式及演练观摩活动。

为了整合我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资源,加强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在应急救援方面的互助和协作,提高我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在市运管处的引导和支持下,连云港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应急救援联盟(行业内互助型公益组织)于今年上半年成立。目前,已有31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加入联盟,成员企业分布在全市各个县、区,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应急响应效率。联盟以“应急互助、就近先救、自主创新、服务社会”为宗旨,遴选36位企业专业骨干人员,组建了这支拥有基础装备的同援危化品运输联合救援队伍。

同援危化品运输联合救援队共有应急救援队员30名,技术指导6名。该救援队下设“爆炸组”、“剧毒组”、“油品组”和“化工组”四个分队,并成立相应专家组。应急联盟积极联系市红十字会、市消防支队等专业救援机构,为队员们进行救援知识讲解、现场救护培训,扎实提高了队员们的专业技术水准,确保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通过应急联盟组织协调,在更短的时间内实施安全、有效的救援,降低事故危害,为港城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