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自创 发布日期:2018-07-05 10:06:0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全国第十七个、全省第二十五个安全生产月已圆满结束,市运管处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关爱生命筑牢防线连云港市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和全市运输行业监管实际,积极组织运输企业广泛开展各项安全生产主题活动,整个活动开展得既轰轰烈烈又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预期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一是强化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我处为了使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专门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以处主要领导挂帅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二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我处利用安全督查时机,对运输企业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理念,并要求企业广泛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我处还积极参与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并精心制作安全展板放在客货运站场、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客运、危险品等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展示,督促运输企业利用办公场所的电子屏幕、出租车的顶灯、公交站台的广告屏等,不间断进行安全生产月标语、警示语进行循环播放,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运输安全活动。三是大力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督促企业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全员岗位安全培训,还结合安全生产月运管大讲堂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相继举办了全市运管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培训班、《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宣贯培训班等教育培训。四是开展安康杯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安全生产征文、我为安全生产献一计——安全生产金点子征集身边的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参与面覆盖到全市运管系统和运输行业,筛选并报送优秀作品达十几条。我处还组织了全市道路危险品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知识考核,参加人员近百名。五是开展系列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我处依托重点运输企业,联合安监、公安和消防等部门及地方政府,多次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6月份,我处共参与组织了三次危险品、一次客运、一次公交等五次大型综合应急演练参加演习、观摩演习人员均达到上千人。六是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夏季运输安全管理,全面组织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处共派出120个检查组次,参加检查人员达300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达170家次,共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数量146条,全部按要求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实施闭环管理。七是加强专项活动的督查和考核,为了保证活动取得实效,我处由处领导带队,对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和考核,有力地促进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八是做好活动相关资料的整理、收集、报送为了做到安全活动笔笔在账,我处加强开展活动的各项资料的整理、收集、报送工作,活动期间,我处共收集安全文件资料上百份,上报安全文件资料六十余份。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运输行业本质安全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交通运输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和减少一般交通运输事故,为促进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氛围。(亚军、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