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14252524/2019-00087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其他 / 批复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9-07-04
文号: 连交〔2019〕148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连云港港徐圩港区液体化工泊位支管廊工程施工图设计(不含桩基部分)的批复
内容概览: 连云港港徐圩港区液体化工泊位支管廊工程施工图设计(不含桩基部分)的批复
时效: 有效

关于连云港港徐圩港区液体化工泊位支管廊工程施工图设计(不含桩基部分)的批复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04 00:00:00

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

单位《港口集团关于申请连云港港徐圩港区液体化工泊位支管廊工程施工图(上部结构)设计审查的请示》(云港集发〔201930号)文收悉。根据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该工程备案(连发改备〔201851号)和局《关于连云港港徐圩港区液体化工泊位支管廊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连港行服〔201913号)精神,经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审查咨询,并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审查,该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的内容和深度符合国家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符合经批复的初步设计,现批复如下:

一、建设标准与规模

工程主要建设服务于徐圩港区四港池43#~45#液体散货泊位(禾兴石化)、徐圩港区四港池46#~47#液体散货泊位(东华能源)及徐圩港区四港池48#~49#液体散货泊位(港口集团)等三个液体散货泊位工程外输管道敷设的液体散货管廊,总长度约为1948.2m,宽度为14m

本次施工图设计批复不含桩基部分。

二、总平面布置

同意总平面布置设计。

管廊按7个液体散货泊位接管需要进行设计,管廊桥东侧与东防波堤在建公共管廊起步工程管廊相连接,西侧与48#液体散货泊位引桥相连接。在管廊西侧及与卫星石化码头引桥连接处设置两处消防车道回车场,在与东斜坡堤交接处设置转角墩,在水陆管廊交接处设置接岸墩。

)管廊桥段IA0-A2段)

管廊桥段I从驳岸前沿线后方40m处开始布置,从48#液体散货泊位引桥处起,至徐圩港区东斜坡堤止,长度约为1899.4m,宽度为14m,高程为8.5m(连云港零点基面,下同),43#~45#液体散货泊位管道拟从该段中部A1点(管廊施工分界点)附近接入。

)管廊桥段IIA2-A3段)

管廊桥段II位于东斜坡堤上,长度约为48.9m,宽度为14m,管廊高程从8.5m通过3%的放坡至7.0m与公共起步工程管廊顺接。

三、装卸工艺

同意装卸工艺设计。

管位数量按满足7个液体散货泊位(3-5万吨级)管位需求设计,主要的装卸物料包括常、低温液化烃等化工产品。

四、水工建筑物

同意水工建筑物设计。

)调头平台

支管廊设2座调头平台,采用高桩墩台结构,平面尺度均为26×31.8m,厚2m,基桩采用Φ1200mm大管桩。

)支管廊桥

支管廊桥采用高桩梁板式结构,排架间距18m,上部为现浇横梁、预制空心板、预制管架基础梁和现浇面层,基桩采用Φ1200mm大管桩,每榀标准排架布置3根桩,位于斜坡堤堤身处排架采用Φ1400mm冲孔灌注桩。

)转角墩

在支管廊桥A2点拐弯处设置转角墩,为异形墩台,采用现浇高桩墩台结构,厚2m,基桩采用Φ1400mm冲孔灌注桩。

)接岸墩

在水陆管廊桥交接点(A3点)设置接岸墩台,顶面与斜坡堤齐平,平面尺度为7.7×14m,厚2m,基桩采用Φ1400mm冲孔灌注桩。

五、生产与辅助建筑物

同意生产与辅助建筑物设计。

液体散货管道由管道支架支承,管架采用型钢结构,分为滑动管架和固定管架,管架布置分为高低二种型式。

六、原则同意供电照明、控制、给排水、消防等设计。

七、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符合国家和行业现行的有关技术标准、设计规范,执行了国家相关行业强制性条款要求。

八、经审查,工程主体结构和基础计算正确,主体结构安全、稳定,耐久性等方面满足有关规范的要求。

九、设计单位编制的施工要求基本合理、可行,施工图设计内容较完整、图纸及表述基本清晰。本施工图设计经完善后可以作为本项工程的施工依据。

、其他意见

制定管廊整体沉降监测方案,加强后续监测。

敷设管线时,应复核管廊的荷载及应力。

应考虑与临近工程施工的衔接。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1974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97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