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14252524/2020-00119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其他 / 批复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20-12-01
文号: 连交〔2020〕248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连云港港赣榆港区4号至6号散货泊位工程(疏浚及码头水工主体结构)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内容概览:
时效: 有效

关于连云港港赣榆港区4号至6号散货泊位工程(疏浚及码头水工主体结构)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01 17:05:04


关于连云港港赣榆港区4号至6散货泊位工程(疏浚及码头水工主体结构)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连云港新银湾码头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对连云港港赣榆港区4号至6号散货泊位工程(疏浚及码头水工主体结构)施工图设计进

行审查的请示》收悉。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准连云港港赣榆港区4号至6号散货泊位工程的批复》(苏发改基础发〔2020486号)及《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连云港港赣榆港区4号至6号散货泊位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苏交审批函〔202090号)文件精神,经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技术审查咨询,并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审查,该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的内容和深度符合国家和交通运输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符合经审批的初步设计,现批复如下:


一、建设标准与规模

本工程建设310万吨级散货泊位及配套设施,水工结构按照靠泊20万吨级船舶设计建设。

二、总平面布置

码头顺岸布置在一港池东侧一突堤西侧南部岸线处,自南向北为4#-6#泊位;码头前沿顶高程为7.0m(以理论最低潮面为基准面,下同),码头前沿停泊水域宽100m,设计底高程-15.3m,远期疏浚至-19.3m;西侧设置船舶回旋水域,调头圆直径取625m,港池设计底高程为-13.3m;船舶利用赣榆港区已建10万吨级航道进出港。

码头前沿线距离后方围埝轴线150m,码头宽55m;码头南北两侧及中部各设置1座引堤,长95m,自南向北编号为1#-3#3#引堤宽30m,其它2座引堤宽25m

三、水工建筑物

码头采用重力式沉箱结构,抛石基床顶高程为-21.3m,沉箱底宽18.9m,沉箱舱格下部抛填中粗砂,沉箱舱格上部回填1050kg块石,后轨道下方舱格设置钢筋混凝土盖板。沉箱前舱格顶现浇钢筋混凝土胸墙,沉箱后方回填10100kg块石棱体,内坡坡度为11.5,护面采用100200kg块石压护,坡脚铺设60100kg护底块石。引堤采用抛石斜坡式结构。衔接段采用小型沉箱过渡。

四、设计单位在施工图设计中所采用的有关标准、规范正确。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基本符合国家和行业现行的有关技术标准、设计规范。

五、经审查,工程主体结构和基础稳定性计算正确,主体结构安全、稳定,耐久性等方面满足有关规范的要求。

六、设计单位编制的施工要求基本合理、可行,施工图设计内容齐全、图纸完整,表述基本清晰。本施工图设计经完善后可以作为本项工程的施工依据。

七、其他意见:

1、优化衔接段沉箱方案设计;

2、完善施工指导方案,加强施工过程监测。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20121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01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