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14252524/2013-00010 信息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3-03-28
文号: 连交〔2013〕59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深入开展全市交通建设工程施工标准化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在交通建设工程中开展施工标准化活动要求,加强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建设管理,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和行业文明施工形象,经研究,决定在全市交通建设工程中开展施工标准化活动。
时效: 有效

关于深入开展全市交通建设工程施工标准化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3-28 00:00:00

 

 

 

 

 

 

 

连交〔2013〕59号

 

 

关于深入开展全市交通建设工程

施工标准化活动的通知

 

各县交通运输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在交通建设工程中开展施工标准化活动要求,加强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建设管理,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和行业文明施工形象,经研究,决定在全市交通建设工程中开展施工标准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

  在全市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工程、临海高等级公路工程、国省干线公路工程及其他重点工程。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所属质量监督机构、建设管理单位及各参建单位。

  二、组织领导

  市交通运输局成立施工标准化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程广宇

  副组长:蔺宁君

  成  员:各县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处、航道处、交建处、交通质监站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交通质监站。

  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交通建设工程施工标准化活动的组织、指导、考核。检查活动开展,督促、检查有关要求及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组织考核,总结推广我市施工标准化活动经验。

  三、活动内容

  开展施工标准化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工地标准化、施工标准化和管理标准化,专业涵盖路基、路面、桥涵、隧道、绿化及防护工程,有条件的也可在交通安全与机电工程实施。

  (一)工地标准化。工地标准化主要包括驻地和施工现场的标准化。按照标准化要求建设施工、监理驻地和试验室及施工便道,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施工管理效率。按照标准化要求建设各类拌和站、预制加工场地和材料存放场地,实现混合料(混凝土)集中拌制,钢筋、碎石集中加工,构件集中预制,充分发挥集约化施工的优势,规范施工现场管理,保证工程质量。按照标准化要求规范施工现场安全防护设施、安全标识及其他各类临时设施设置,消除隐患,文明施工。

  (二)施工标准化。按照规范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细化路基、路面、桥涵、隧道、绿化及防护、交通安全与机电等各项工程的施工标准化要求,优化施工工艺,严格工艺管理,提高施工效率和实体工程质量。规范质量检验与控制,强化各类验证试验和标准试验,做到检测项目完整齐全、检测频率符合要求、检测数据真实可靠。加强对隐蔽工程、关键工序的过程控制和验收,确保工程各项指标抽检合格率达到规范要求。

  (三)管理标准化。严格执行公路建设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在工程管理中查找薄弱环节,健全管理制度,优化管理流程,把技术标准、管理标准、作业标准落实到施工全过程,实现工程进度合理均衡,节能环保措施到位,档案资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和培训,统一从业人员持证和着装。

  四、活动安排

  (一)组织学习阶段(4月中旬)。施工标准化活动领导小组将组织各建设单位分管负责人到临海高等级公路新沂河特大桥学习;各建设单位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学习先进经验。

  (二)全面推行阶段(5月~9月)。5月底前建设单位将申报施工标准化材料上报市交通质监站,视情召开现场观摩会。

  (三)中间检查阶段(5月~9月)。市交通质监站将不定期组织对施工标准化活动开展情况抽查,并下发督查通报。

  (四)考核总结评比阶段(10月~12月)。2013年底完成整体考核总结评比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执行标准。高速公路工程执行《江苏省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指南》、《江苏省高速公路项目管理标准化指南》《江苏省高速公路监理标准化指南》;临海高等级公路工程执行《临海高等级公路施工标准化指南》,参照执行《江苏省高速公路项目管理标准化指南》、《江苏省高速公路监理标准化指南》;国省干线干线公路及其他重点工程参照执行上述指南。隧道工程建设单位制定《隧道工程(技术)施工标准化指南》,水运工程建设单位制定《水运工程(技术)施工标准化指南》。

  (二)达标项目。高速公路工程、临海高等级公路工程全线实施。其他项目建设管理单位至少一个达标项目。

  (三)考核奖惩。各交通主管部门和各工程项目要严格对照《指南》要求,对每个施工标段、每个参建单位进行严格考核。市交通建设工程施工标准化活动领导小组将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将施工标准化开展情况纳入市局组织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中。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13327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3327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