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14252524/2012-00025 信息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2-07-03
文号: 连交〔2012〕168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印发市交通运输系统“热线联动、服务民生”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一、指导思想 二、目标任务 三、组织机构 四、工作职责
时效: 有效

关于印发市交通运输系统“热线联动、服务民生”工作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7-03 00:00:00

 

 

 

 

 

连交〔2012〕168号

 

 

关于印发市交通运输系统

热线联动、服务民生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处室:

  《市交通运输系统热线联动、服务民生工作方案》,已经市交通运输局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二〇一二年七月三日    市交通运输系统热线联动、服务民生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12345市政府服务热线暨数字化城市管理(以下简称政府热线)、行风热线、96196江苏交通服务热线(以下简称交通热线)办理工作,创新工作机制,整合热线资源,发挥联动作用,更好服务民生,结合交通运输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民生为宗旨,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根本,整合政府热线、行风热线、交通热线资源,充分发挥热线作为交通运输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实现热线联动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大力促进交通运输又好又快发展。

  二、目标任务

  通过热线联动,拓宽交通运输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渠道,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咨询、意见、建议、批评、投诉和要求,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改进和加强交通运输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服务发展。

  三、组织机构

  经研究,决定成立市交通运输系统热线联动、服务民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程广宇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副组长:姚建国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

  孙海港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成  员:局办公室、监察室、科技处,市公路处、航道处、运管处、地方海事局、交建处、交通质监站、交发公司等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姚建国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局办公室、监察室、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四、工作职责

  (一)政府热线。局科技处负责政府热线局二级平台案卷转办处三级平台,并将办理情况上报市一级平台;负责局二级平台的管理维护。局办公室负责协调市一级平台有关转办案卷的职责权属范围界定等问题,督促处三级平台及时到位办理,负责月度汇总分析考核。

  (二)行风热线。局监察室负责行风热线上线工作安排,负责行风热线受理、转办、答复、督查等工作。

  (三)交通热线。局科技处负责交通热线的管理维护,负责交通热线咨询、投诉的受理、转办、答复、督查等工作。

  各直属单位按照要求,负责本单位政府热线、行风热线、交通热线的及时到位办理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热线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建章立制,精心组织。要组建强有力的工作班子,建立相应的工作方案,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靠前抓,具体承办人尽责办。要提供必要的物力、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保障,确保热线办理高效运行。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办理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及时研究解决。要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认真履责,主动服务,加强协作,及时办理,不得回避矛盾,不得上交矛盾,不得制造矛盾。

  (三)强化督查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定期召开会议,进行研究会商,协调推进工作。热线办理情况已纳入局综合目标考核指标,实行严格的目标考核。通过全系统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力打造市交通运输系统热线联动、服务民生的服务品牌,提升交通运输部门的执行力和公信力,为交通运输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主题词:热线联动  服务民生  工作方案  通知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273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