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14252524/2013-00011 信息分类: 其他 /决议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3-04-01
文号: 连交〔2013〕65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印发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览: 《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市交通运输局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时效: 有效

关于印发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4-01 00:00:00

连交〔201365

关于印发全市交通运输

执法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交通运输局,各交通执法机构:

《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市交通运输局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1341

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

认真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五项执法行动部署,组织开展好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大比武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参加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大比武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市局成立执法大比武活动领导小组,程广宇局长担任组长,孙海港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局办公室、监察室、法规处和局属各执法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法规处,负责对活动具体开展工作进行组织、指导和督促。

各县交通运输局、局属各执法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部门,落实具体工作人员,制定本单位活动方案,确保圆满完成执法大比武各项工作任务。

二、参加人员

参加执法大比武活动的对象为各单位所有持部、省执法证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

三、活动内容

(一)执法技能培训。学习内容:宪法、行政法;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和规章;国家、省市依法行政工作政策文件;交通运输执法风险预防和应急处置;交通运输执法行为规范、文书制作、考核评议和过错问责等。

(二)执法岗位练兵开展知识模拟竞赛、文明执法讨论、文书制作训练、案卷评查、典型案例分析、执法现场模拟、执法演练、队列队形训练等活动,提高实际运用能力。

(三)执法大比武。组织开展执法知识竞赛、论文比赛、现场执法文书制作竞赛、执法应急处置能力竞赛、执法行为规范竞赛(动作、手势、文明用语、队列队形、执法演练)等活动。

四、时间安排与工作分工

第一阶段,执法技能培训阶段(20133-4月),由各县交通运输局和局属各执法单位负责,根据培训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

第二阶段,执法岗位练兵阶段(20135-6月),由局属各执法单位负责,结合上级条线工作安排和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执法岗位练兵活动。

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活动,各单位也可以同时进行。若将这两个阶段工作同时进行的,需要在6月底之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活动开展情况需向局法规处报备。

第三阶段,执法大比武(20137月),根据省交通运输厅部署,由市局组织大赛各项活动,各县交通运输局、局属各执法单位负责组织本单位的人员参赛。

五、活动要求

(一)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执法大比武活动的重要意义,将作为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行风建设和行业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按照省厅、市局的统一部署,结合本部门、本行业实际,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同时,要围绕行动主题,突出行动重点,丰富行动内容,创新工作特色,扎实有序推进行动的有效开展,务求取得实效。

(二)各单位要妥善处理好日常执法和活动开展的关系,在做好日常管理的工作的同时,要抽出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培训、开展岗位练兵、执法大比武等活动,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活动任务。

(三)各单位要将本单位的活动计划、方案报局法规处,局法规处应加强对活动开展的监督与指导。

(四)各单位要认真按照省厅、市局活动安排,做好参加省厅、市局大比武的各项准备工作,局法规处要认真做好全市大比武的各项组织工作。

(五)大比武活动的开展情况将列入各单位年度法制工作考核,未完成工作任务的不得参加各项评先评优活动。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34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