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14252524/2013-00069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3-12-18
文号: 连交〔2013〕268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加强港政执法基地建设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为用足用好省厅港口局的扶持政策,加快提高我市内河港口执法能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时效: 有效

关于加强港政执法基地建设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18 00:00:00

关于加强港政执法基地建设的通知

各县交通运输(港口管理)局:

  内河港政执法基地建设是履行港口管理职责、监管港口建设秩序和维护行业经营秩序的基础保障,省厅港口局对此高度重视和支持,近期专门印发《关于加强港口行政执法基地建设的通知》(交港政[2013]25号),对基层港政执法基地建设提出了要求并在资金补助方面给予明确。为用足用好省厅港口局的扶持政策,加快提高我市内河港口执法能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谋划推进港政执法基地建设。目前,我市各县、区内河港口管理机构基本上没有固定的执法基地,港政执法装备基本未配备,已经影响到内河港口管理的力度和效率。为扭转这个不利局面,请各单位结合本地实际,想方设法推动辖区港政执法基地建设。同时,积极争取执法艇、执法车等执法装备的逐步配备。

  二、加快推进港政执法制度建设。贯彻落实交通部颁发的《交通行政执法检查制度》、《交通行政执法错案追究制度》、《交通行政执法监督规定》等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适合辖区工作实际的港政执法制度和措施,不断完善执法监督机制和执法考核机制。要着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保证执法行为严格依法办事,执法文书规范严谨,推进港政执法公示和社会评议制度的全面落实。

  三、扎实开展港政执法队伍建设。各单位要明确港政执法主体队伍及人员,保持相对固定,打造一支职责明确、结构合理、群众满意度高的港口行政执法队伍。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结合工作需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加强执法人员培训,逐步提高执法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2014年度省港口局将举办港口执法人员持证培训,请各单位选派综合素质过硬、文化层次较高的人员参加,为港口管理持续强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1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