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14252524/2017-00091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7-12-04
文号: 连交〔2017〕251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迎接交通运输部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省际互检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为切实做好我市迎接交通运输部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省际互检工作,结合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要求,经研究,制定了《连云港市迎接交通运输部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省际互检工作方案》,现予以印发。
时效: 有效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迎接交通运输部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省际互检工作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4 00:00:00

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处、运管处:

为切实做好我市迎接交通运输部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省际互检工作,结合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要求,经研究,制定了《连云港市迎接交通运输部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省际互检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17117


连云港市迎接交通运输部规范公路治超

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省际互检工作方案


为深入推进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公路治超工作水平,进一步规范公路治超执法行为,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江苏省迎接交通运输部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省际互检工作方案的通知》(苏交公〔201728号)要求,制定连云港市迎接交通运输部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省际互检(以下简称"省际互检")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实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大力整治公路治超执法"三乱"行为,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推进我市公路治超执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提升我市公路治超管理工作水平。

二、工作目标

以构建超限管理长效工作机制为引领,进一步压实政府主抓责任,完善路警联合执法机制,强化属地管理工作原则,营造全社会参与工作氛围,充分展示我市交通特有风貌。

(二)以建立健全公路治超执法管理体系为亮点,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源头监管效能、规范治超执法行为、提升执法队伍素质、完善内外业管理,强化执法保障,实现我市公路治超管理水平再提升。

(三)以全面提我市公路治超执法形象重点,坚持以人为本,转变"重处罚、轻管理,重管束、轻服务"的观念,树立文明执法、阳光执法、理性执法的行业新形象,服务"两保一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工作任务

(一)广泛动员

1主动汇报。认真学习全省迎检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时向地方政府汇报,争取地方政府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合力推进省际互检工作。

2迅速部署。按照"全面准备、突出重点、典型引路、注重细节"的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立即启动迎检工作。

3营造氛围。利用媒体和交通运输基层管养节点、执法场所,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专项行动和迎检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4对接企业。立即摸清辖区内货运车辆营运证基本情况,对辖区内重点货物装载源头企业进行再公示。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会同相关部门主动与辖区内重点货运源头单位沟通联系,动员企业积极配合迎检。重点源头企业上门走访要达到100%

(二)明确分工

认真梳理行政执法案卷、审核执法主体和执法人员资格、完善执法"六公示"等检查内容。执法案卷100%进行复核,执法"六公示"覆盖率100%,投诉回复处置率100%,执法主体和执法人员资格合格率100%,执法人员100%掌握治超新政,治超信息系统运行正常率100%

1内业。对照省际互检六个方面50项检查内容,明确资料准备工作分工如下:公路部门负债11113232534374245;运管部门负债表149151819263335374245474850。提供的内业资料文件必须是原件或原件复印件。

2外业。所有的基层公路管理机构、公路超限检测站、道路运输执法站所都要符合迎检要求。公路超限检测站交警派驻率100%;源头监管及路面路警联合查处工作常态化;信息系统专人值守、运行正常;执法公示到位、场所外观整洁、行业标识统一、环境优美。

(三)对标找差

1梳理问题。对照检查项目和评分标准,全面排查,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列出迎检工作问题清单,不遗漏、不缺项。

2整改完善。对梳理出的问题清单逐条提出整改措施。硬件设施设备不足缺损的,立即增添修复到位;执法案卷手续欠缺的,立即整改到位;台账资料不完整的,立即补充到位;制度不完善的,立即修订到位;联动执法未常态化的,立即协调到位。确因体制机制或历史遗留问题无法解决的,提前做好准备,主动汇报,力争少扣分。

(四)突出重点

作为抽检市,要与作为推荐受检市的无锡市同标准同要求严密部署,对辖区所有公路、运管基层执法站所、相关企业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紧扣交通运输部确定的评分标准,充分研究检查规则,遴选确定2个受检县(区)、3个基层执法单位、相关企业备检,并全面总结公路治超执法先进经验。

四、时序安排

(一)1110日前完成全面排查工作,梳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初步完成内业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完成统计表填报、汇总工作。

(二)1111日前完成整改;上报本县区、单位的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总结、典型经验材料及基础材料信息统计表(汇总及明细表);完成执法公示完善工作

(三)1114日前完成市、县区迎检汇报材料(初稿);遴选先进典型。

(四)1116日前完成重点检查内容的梳理和规范,对照考核评分标准和评分细则,编制自检表;完成市级层面规范性文件汇编,全市迎检汇报材料定稿。

(五)1119日至30日期间按检查单位排定行程,全面接受检查。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紧密协作,共同做好迎检各项工作,成立市交通运输系统迎接交通运输部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省际互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陈辉东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周克明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杨旭东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

员:金立富市公路管理处主任

李永春市运输管理处主任

朱迟彦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武卫东灌云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张金军灌南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黄兵叶赣榆区交通运输局局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公路管理处,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克明兼任办公室主任,市公路管理处主任金立富、市运输管理处主任李永春为副主任,负责迎检方案分解、监督执行等相关工作。各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专项领导机构,确保迎检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并抽调专人负责,迅速制定迎检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建立每日报告制度和协调跟踪制度,确保迎检工作有序推进。

(二)落实工作责任

各单位要明确分工,全面落实迎检工作责任制,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行业对部门负责,确保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市交通运输局对迎检工作将组织督查,并将此次迎检工作作为2017年度绩效考核重要依据。成效显著的地区和单位,予以表彰,工作不落实、任务不明确、措施不得力、成效不显著的地区和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工作不力的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年终评优资格。

(三)统筹协调推进

市公路管理处、运输管理处要在迎检办的统一部署下,加强迎检工作的协调、指导,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确保各地、各条线迎检工作按照总体部署要求推进到位,对备检工作要全程指导,跟进督战。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合力推进。

(四)强化服务保障

各单位要做好"人、财、物" 迎检保障工作。精心安排检查路线,提供优质后勤保障。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遵守交通运输部检查工作"八不准"纪律,严控陪同、陪检人员数量。对违反廉政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将予以通报并严肃处理。

(五)加强信息报送

各单位要明确专人,及时报送迎检工作信息。对发生的突发事件,要及时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各单位联络人名单于1111日前报市迎检办,相关材料按方案要求及时报送。

市迎检办联系人:王玮,电话:18352818965,传真:85959088;胡可军,电话:15251218907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201711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