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14252524/2017-00092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7-12-04
文号: 连交〔2017〕258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印发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书责任分解表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为全面完成交通系统各项年度任务,我局将涉及交通运输系统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书进行了任务分解。
时效: 有效

关于印发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书责任分解表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4 00:00:00

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相关处室:

根据省生态办《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各有关成员单位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书及考核评分标准》(苏生态办[2017]19号),市生态办制定了《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各有关成员单位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书及考核评分标准》(连生态办发[2017]12号)。为全面完成交通系统各项年度任务,我局将涉及交通运输系统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书进行了任务分解。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各相关部门全面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附件:1、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书

责任分解表

2、《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各有关成员单位2017年

度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书及考核评分标准》(连

生态办发[2017]12号)。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11月28日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71128日印发


 附件1

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书责任分解表

 重点任务:


序号

年度重点任务目标

基本分值

交通系统

责任单位

1

按省要求,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示范建设,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展绿色港口建设专项行动方案,推进主题性、区域性项目实施。

10

局科技处


2

继续新辟、优化城市公交线路,购置配备节能环保公交车。

10

市运管处


3

加强对港口岸线的管控,从严履行审批程序,加强合规性、合理性及必要性审查,提升岸线利用效率。组织开展集约节约利用岸线资源评估工作,促进岸线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10

市航道处(港口办)


4

推进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能力建设,建立运行机制。

5

市地方海事局、航道处(港口办)


5

推进港口岸电建设和RTG"油改电"。落实港口岸电建设三年推进计划,集装箱码头轮胎门式起重机"油改电"和电动RTG覆盖率达到100%。

10

市航道处(港口办)


6

加快节能环保技术和运输装备运用。建立并实施汽车检测与维护(I/M)制度;明确维护站(M站)的职责,发布M站网点信息;建立I/M制度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排放检验机构(I站)和维护站(M站)之间的信息共享和数据交互。

5

市运管处


7

加强与环保部门合作,共同推进危险废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管理制度。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做好管辖水域的水上安全和船舶污染应急防控工作。

10

市运管处、地方海事局


8

大力推行内河船舶"油改气",加快现有船舶LNG动力整体更新改建进度。

10

市地方海事局


9

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生态保护。降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严格落实水土保持措施,加强植被保护。重点工程(高速公路)中间隔离带、边坡植被覆盖率100%。

5

市公路处、航道处


10

加强施工现场扬尘综合治理,落实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职责,通过图牌围挡等措施,重点在便道、拌合场、材料堆放、车辆冲洗、裸土覆盖、文明施工等环节严格监管,切实减少交通工程建设现场扬尘污染。

5

局综计处、质监站、公路处、交建处、航道处(港口办)


 

 加分项目:

序号

加分项目

基本分值

交通系统

责任单位

1

开展绿色公路、港口、航道等相关绿色标准研究。

10

市公路处、航道处(港口办)

2

完成市生态文明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交办任务,按时报送材料,参加会议,积极共享资料

10

局科技处、综计处,各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