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14252524/2018-00007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8-02-01
文号: 连交〔2018〕1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在市交通运输系统中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交通形象,营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市交通运输系统中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
时效:

关于在市交通运输系统中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2-01 00:00:00

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处室: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交通形象,营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市交通运输系统中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讲政治守规矩,不得发表、传播与中央和上级决定相违背的不当言论;不得利用互联网、短信、QQ、微信等平台传播不实信息和言论;不得参与或围观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

严格执行国家法定工作时间和相关规定,自觉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勤,不擅离职守,有事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完善去向报备手续。

摆正工作态度,做到履职尽责,不得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消极应付。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对职责范围内应当办理的事项,要热情接待,认真办理,不推辞、不拖延对不属于自己承办的事项,应将办事人引导至承办部门(承办人),或将有关事项转交承办部门(承办人)。工作时间坚守岗位,不得串岗闲谈,不得随意离岗。

严禁上班时间玩手机、网购、炒股、看小说、打游戏等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禁在工作日饮酒,省内公务活动一律不得饮酒、不得接受业务单位宴请、严禁酗酒滋事和酒后驾车。

遵守会议纪律,按时参加集体学习,不无故缺席,不提前退场,保持会场安静。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会议或者集体学习的,事先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注重会风,提倡少开会、开短会。

六、严把节日期间作风纪律。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和土特产等违规行为。禁止乱发、滥发津补贴或福利。

七、严格监督检查,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处室要加强对本部门人员的管理监督,尤其是对服务窗口的管理。局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不定期通过现场明查、随机暗访、调阅监控、检查路由器和服务器(网络交换机)访问记录等方式对系统内工作人员上班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各直属单位视频监控系统时间要准确无误,画面要清晰完整。

八、强化执纪问责为防止作风建设责任虚化、履职弱化、问责淡化以及反弹力大、惯性强等情况,局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将对违反相关制度和工作纪律的行为进行通报并视情问责,情节严重的根据有关规定处理。凡被市级机关工委作风办、局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明察暗访通报的单位和部门,在年终综合目标考核中将予以扣分。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处室执行工作纪律情况将作为年度评先创优的依据之一。

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处室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作为事关交通运输系统形象、事关个人形象的重要工作来,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能力、优良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市交通运输系统作风建设持续好转,确保交通运输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18126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81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