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14252524/2018-00105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8-09-19
文号: 连交〔2018〕195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印发《2018年连云港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交通宣传月"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览: 现将《2018年连云港市交通运输行业 "信用交通宣传月"实施方案》予以印发。
时效: 有效

关于印发《2018年连云港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交通宣传月"实施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19 00:00:00

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相关处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社会诚实守信意识,商务部、交通部等19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商秩〔2018〕419号),要求围绕"信用交通"主题,开展"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活动,宣贯交通运输信用相关政策要求,广泛宣传行业诚信典型,曝光失信案例,引导从业企业和人员不断提高诚信水平,营造行业"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优"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部、省、市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市局决定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现将《2018年连云港市交通运输行业 "信用交通宣传月"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你们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积极创新推进,力求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1、《2018年连云港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交通宣传月"

实施方案》

         2、《关于开展2018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商秩〔2018〕419号)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9月19日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8年9月19日印发

附件1

2018年连云港市交通运输行业

"信用交通宣传月"实施方案

为更好的推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制订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聚焦主题、集中报道、持续深入、形式多样"的原则,围绕"唱响信用交通,促进交通发展"这一主题,通过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结合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交通运输行业诚信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积极开展诚信文化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教育引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把诚实守信作为共同的价值取向、行为规范和追求目标,让诚实守信的意识和观念深入人心,努力营造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建设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8年9月20日-10月25日。

三、内容安排

(一)各单位广泛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

以信用政策知识、企业信用承诺、诚信典型、优秀信用报告、黑名单和红名单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双公示"等为主要内容,广泛发动各交通运输企业、施工企业、从业人员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

(二)开展报刊、网站等宣传活动

1、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利用连云港日报广泛宣传报道交通运输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跟踪报道"信用交通宣传月"期间交通运输行业信用建设工作动态。各单位应及时将亮点工作形成专题报道,报局新闻中心,相关文章将在连云港日报、港城交通、局门户网站上发布,并择优向市信用办、省厅和部"信用交通"网推荐进行宣传报道。

2、在局门户网站集中宣传国家、省、市及交通运输行业涉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有关政策性文件。

3、依法公开在行政管理事项中获取的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信息,包括交通运输相关企业和人员的信用评价结果,信用"红黑名单"信息,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等信息。

4、宣传推广一批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的优秀交通运输企业,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三)其他宣传形式

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采取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标语等形式,深入公路沿线、收费站点、企业、车站、船闸等地,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行之有效交通运输行业信用宣传教育活动。让公众了解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义、任务、措施和工作进展情况,让诚实守信的意识和观念深入人心。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任务分工。局科技处负责实施方案的制定、信息报送和活动总结工作;局政治处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的宣传统筹工作;局法规处负责提供"双公示"相关信息及工作进展情况;局综运处负责及时提供工程招投标及在建工程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情况;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和各直属单位负责本区域、本条线诚信宣传工作,并按市局要求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各直属单位分别负责提供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典型案例事迹两篇,在宣传月期间进行宣传。

(二)抓好宣传节点,把握工作节奏。各单位要准确掌握各自信用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抓好信用体系建设宣传节点,集中开展相关宣传工作,合理安排、科学策划,突出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

(三)强化指导和监督,注重工作实效。市局将在活动期间加强对"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的指导和监督,各单位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归纳总结工作经验,梳理关键环节,理清工作难点,并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努力使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工作取得实效,并于10月26日前将活动总结及活动照片报局科技处。

联系人:许传庚

电话:0518-85817182  13851287751  

邮箱:398097694@ qq.com

诚信宣传标语(参考)

1、从我做起,塑造个人诚信形象;从现在做起,倡导交通诚信风气。

2、树文明诚信品牌,建和谐平安交通。

3、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

4、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企业无信,难求发展;社会无信,人人自危;政府无信,权威不立。

5、讲诚信,用信用,促文明。

6、守信光荣、失信可耻。

7、守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

8、落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9、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

10、加快征信系统建设,建立以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个人为对象的征信系统。

11、建立和完善个人信用记录。

12、全面落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上网公开制度,打造阳光政府。

13、建立和完善红黑名单制度,加大联合奖惩力度。

14、加快培育和规范信用服务市场

15、加强交通行业自律,树立行业诚信意识。

16、产业强市、诚信兴市。

17、立言立行要从小,诚信新风共倡导。

18、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

19、做文明市民,树诚信新风。

20、诚信者人爱之,守信者人敬之,失信者人恶之。

21、信用关系你我他,愿我们与信用同行。

22、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秩序。

23、学习诚信人和事,争做港城文明人。

24、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家无诚信不和、国无诚信不强。

25、用诚信美化心灵,用法治规范社会。

26、讲诚信,促发展,兴港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