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计划及总结
首页 规划计划及总结
索引号: 14252524/2010-00034 信息分类: 其他 /决议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0-09-12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2006年市交通局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内容概览: 2006年在市委、市政府、省交通厅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分析交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大局,抢抓机遇,努力构划新目标,明确新任务,力推新举措,以更加务实的精神和创新的办法全力推进交通发展项目,积极融入全省两个率先、全市快速崛起发展大局。2006年共承担建设项目25个,其中确保项目12个,力争8个,超常5个,全部超额完成,共完成投资233703万元,为目标任务的163.09%。2006年全市交通事业得到了持续、快速、健康、全面的发展,主要呈现如下特点:
时效: 有效

2006年市交通局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9-12 00:00:00

2006年市交通局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2007年元月

2006年在市委、市政府、省交通厅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分析交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大局,抢抓机遇,努力构划新目标,明确新任务,力推新举措,以更加务实的精神和创新的办法全力推进交通发展项目,积极融入全省两个率先、全市快速崛起发展大局。2006年共承担建设项目25个,其中确保项目12个,力争8个,超常5个,全部超额完成,共完成投资233703万元,为目标任务的163.09%。2006年全市交通事业得到了持续、快速、健康、全面的发展,主要呈现如下特点:

(一)市重大事项全部达序时进度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我局共承建四项市重大项目,包括242省道青口-杨集段新建工程、海堤公路路面工程、机场路及226省道连云港延伸段。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重大项目督察组指导下,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局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以创新思维推动项目进展,所承重大项目全部达序时进度。

1242省道青口-杨集段新建工程。该项目工可已审查,待完成土地预审和防洪评价后批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局派专人驻点南京负责项目前期审批协调工作,由于措施得力,使前期工作虽受宏观调整政策制约影响,但仍有较好推进,在工可没有批复的情况下,我局督促设计单位开展方案设计,并于2006 62通过省公路局审查。在此基础上,深化设计,已达到施工图设计深度。同时,为了加快工程建设,对线位稳定,所处为建设用地的路段进行先期开工建设。全年共开工了灌云段沂北、杨集和图河乡境内路段及开发区连接线和兴港路段,至年底共完成投资15000万元。

2、海堤公路路面工程。海堤公路北起我市赣榆县柘汪镇,南至灌河口,长141公里,按三级公路标准建设,计划总投资16000万元。根据市政府部署,该项目需先由水利部门完成海堤达标后,具备建设道路条件时实施路面工程。在市水利部门进行海堤达标过程中,我局一方面抓紧实施前期工作,积极沟通省交通厅尽快审查批复,一方面会同设计单位对全线海堤进行现场勘测,提前向各单位提供达标段施工指导意见,推动工程建设,并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抽调专业人员对符合开工条件的海堤提供技术服务,确保工程质量。2006年,南线连云区大板跳闸至灌云段71.53公里方案设计已通过省交通厅审批,施工图设计已完成,其余段正进行方案设计。至2006年底共完成投资3000万元,赣榆老海堤稳定段15公里及南线灌云段达标海堤23公里已建成通车,开发区段正进行路基施工。

3、机场路工程。连云港机场专用公路作为连徐高速公路的连接线工程,是连接连云港飞机场与连徐高速公路的快速空港通道,全长10.8公里,按一、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总投资9500万元。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对于打造空港快速通道,完善公路路网结构,加快高速公路与地方道路的连接畅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省补资金未到一分钱的情况下,我局千方百计挤筹资金,破解陇海铁路火车不停运等难题,将该项目于1022日建成,完成投资7200万元,为年目标计划的130.91%

4226省道延伸段工程。该工程为规划中建设项目,从燕尾港-徐圩-板桥经临港工业区,至242省道,长约 80公里 ,一级公路标准。该路是今后我市连接燕尾港、埒子口及开发区的重要产业连接通道,为了打通沿海公路,我局多次积极主动的向省厅汇报争取,作为226省道延伸段纳入省道网,争取十一五期间开工建设。省委省政府于1030日《省政府关于连云港港建设和发展有关问题的批复》(苏政复【200684号)批复,已成功将该项目纳入省道网,并于十一五期间实施。

(二)农村公路建设取得突破进展

2003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农村公路以来,在省交通厅农路办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县区政府的强力推进下,至2006年底我市农村公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全年建成1594.7公里,使我市农村公路建成通车里程达5005公里,提前一年完成一轮规划,实现全市所有乡镇通二级以上公路、所有行政村通四级以上公路,真正把这一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落到了实处。

2006年农村公路建设克服重重困难。一是经过2003-2005年的大力建设,条件较好的路段已基本全部实施完毕,剩下的都是地方积极性不高,地质条件差,技术难度高的路段,且县道、乡道比重高;二是我市所辖县区经济普遍欠发达,地方财力极度匮乏,市县区财政基本无配套资金,建设资金主要来自省厅补助、交通部门及乡镇政府贷款、自筹。相比淮安市政府以1000/公里补助、盐城市政府10000/公里补助、徐州市政府对用于农村公路建设的水泥、石料等建材平价购买的优惠政策,我们交通人直面困难,紧咬牙关,奋力拼搏,超常规的完成目标任务,提前一年实现全市行政村通水泥路或油路,惠及人口约390万,占全市农村人口的100%95.7%的行政村通客运班车,为我市的城乡一体化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优化路网结构,全面提升国省道通行等级

2006年是我市交通大发展的重要一年,为实现我市洼地崛起、成为苏北振兴的第一增长极、争当沿陇海线产业带和江苏沿海产业带的龙头、成为东陇海经济带与沿海经济发展相沟通的纽带,我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优化路网结构,全面提升国省道干线通行等级,斥资4.1亿元、长52.5公里的323省道全线建成通车,并通过省交通厅验收,荣获省级文明样板路荣誉称号,这是我省十一五期间第一条按一级公路建成的干线公路,它的建成使连云港港口、东部城区、新海城区、白塔埠机场、东海县城远至新沂、徐州等重要节点融为一体。同时,提前按一级公路标准新开工建设市区100公里快速环线最后部分310国道宋跳立交-大酒壶段及沟通灌云、灌南两县的204国道新沂河大桥,总投资4亿元,至2006年底已投入资金4000万元。它们的实施是落实省十一五规划四沿战略和我市一体两翼战略、加快东陇海产业带和沿海经济带开发、加快四县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加快了市县一体化进程。

(四)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强化国家级枢纽城市地位

近几年来,我市高速公路发展得到市委、市政府、省交通厅的大力支持,高速公路里程不断刷新,至2006年底已达288.5公里,密度达3.88公里/ 平方公里,高出全省平均密度0.61公里/ 平方公里。2006年是我市高速公路建设务实求新、奋力拼搏的一年,全市交通干群打破常规,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提前按六车道建成了国家公路主干线沿海高速连盐高速公路段和汾灌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并以优良质量等级通过交工验收,获得历年来我省高速公路验收评分最高成绩。200612月长39公里的连临高速正式开工建设,年内完成投资5000万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对于强化我市国家级公路主枢纽地位,加快融入上海等经济核心区,促进沿海经济开发和区域协调发展,加强连云港港对鲁南、苏北、苏中等地区的辐射作用,推进我市一体两翼战略的实施、临海工业的开发,完善我市纵向路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五)提前开工建设盐灌船闸

该工程规模为230×23× 4,总投资25000万元,是长三角干线航道连申线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沟通苏、皖、豫三省经淮河、盐河、灌河入海的东西向主通道,是沟通盐河、灌河两条干线航道,实现海河联运的枢纽工程,也是我省内河航道规划二纵三横主通道的交汇点之一。该项目的建设,将推动连云港港口群的形成,促进港口由物质流通港向要素集聚港转变,促进了整个盐河、灌河的开发,增加连云港港口集疏运能力,扩大了港口腹地。由于该工程属于水利枢纽工程,需要先建立水力模型进行防洪泄洪论证,待论证通过后还要进行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招投标,才能开工建设,前期工作时间比较长。2006年,我局积极沟通省发改委、水利厅等相关部门加快项目前期审批工作,提前开工了该项目,年内完成投资1000万元,完成部分征地拆迁及部分基础工作。

(六)连云港南港区集疏运通道快速推进

该工程全长约14.153公里,总投资5.4848亿元,一级公路标准,其实施能充分发挥港口优势,扩大港口腹地,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能有效缓解港口集疏运严重不足的压力,提高港口周转能力,加快连云港港建设成沟通日韩和中亚区域性、国际性枢纽港的进程,这对服务于全省实现两个率先宏伟目标实现,促进我市一港两翼宏伟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我局与港口局共同克服审批难度大、设计周期长,港口既要上量又要修路,交通不能中断、桥梁多,现浇施工困难多等实施制约因素,加快该项目的推进,全年完成投资23500万元,为目标任务的117.5%,路基土方完成95%,路面级配碎石完成60%,水稳完成50%,水泥路面完成50%

(七)拉动港口增量,争取集装箱车辆通行优惠政策

为进一步支持连云港港发展,提高连云港港的竞争力,经我局积极争取,从2006121日起,我市境内对通过连徐高速公路渔湾主线收费站,进出连云港港口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不含超限部分),在现行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基础上实行优惠50%的通行费的政策;对进出连云港港口,经过连云港市境内的所有普通公路收费站并持有优惠卡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实行通行费全免的优惠政策。这一集装箱绿色通道政策的施行,在使港口集装箱运输企业直接受益的同时,也促进港口物流业等服务业的发展,提升港口的整体竞争力,大大降低箱源到港费用,使连云港港的箱源地从苏北向南扩展至长江流域,将集装箱生成能力强的苏中纳入港口辐射区,为港口成为上海和青岛之间的重要港口、为港口2006年突破130万标箱、2010年突破300万标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省委、省政府发展港口,将连云港建成以集装箱运输为特色的亿吨大港提供了保障,也带动了苏北振兴,拉动了沿东陇海产业带开发。

(八)以人为本,交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2006年,为了策应东部滨海城区发展及沿东陇海产业带开发,我局新辟新浦至连云及市区至机场公交线路,其中新浦至连云共投入4条客运线路,分别为101路、102路、103路、106路,运营车辆达44辆;根据空港发展要求,我局又于200612月开通市区至机场公交专线,每天运行10个班次;真正实现了市区与海港、空港零距离沟通。同年,客运普通运力更新步伐不断加快,至年底我市县级以上班线客车高中级率提高了25.8%,市县级以上班线客车高中级率达83%,大大提高了市民乘车出行的舒适度,改善了我市对外交往形象,提高了我市的知名度。同时,运输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至2006年底我市规费征收已大部实现网上征收,网点基本遍布全市各大金融机构,极大的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网上征收率达9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