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计划及总结
首页 规划计划及总结
索引号: 14252524/2011-00103 信息分类: 其他 /决议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1-01-10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下达2009年交通审计工作计划的通知
内容概览: 各县交通局,各直属单位:\n\n  2009年我市交通审计工作继续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强化资金效益监管,保证交通资金安全,促进交通廉政建设,努力实现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现将年交通审计工作计划安排如下:\n\n  一、重点抓好基本建设工程跟踪审计和竣工决算审计
时效: 有效

关于下达2009年交通审计工作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01-10 00:00:00

关于下达年交通审计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县交通局,各直属单位:

  2009年我市交通审计工作继续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强化资金效益监管,保证交通资金安全,促进交通廉政建设,努力实现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现将年交通审计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重点抓好基本建设工程跟踪审计和竣工决算审计

  各单位要继续深化和规范建设项目和建设资金审计,切实加强资金安全和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管。积极探索并稳步推行交通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制度,加大对交通建设项目委托审计工作的管理力度,结合对建设项目开展的竣工决算审计工作开展绩效评价,提出改进项目管理、减少损失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建议,指导和提高在建项目的管理工作。

  2009年完成以下交通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工作:

  (一)竣工决算审计项目

  1、港城大道;

  2、公路处新沂河特大桥;

  3、东海县洪夏公路二期;

  4、赣榆县青班公路;

  5、航道处东海航道站办公楼。

  (二)跟踪审计项目

  1、公路处青口至杨集段建设工程;

  2、公路处连云港北延段工程;

  3、灌南县新港大道一期、二期工程;

  4、灌南县张湾大桥、盐河四桥工程。

  二、继续加强财务收支和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各单位要以检查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为基础,以加强预算和资金管理为重点,及时发现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经济活动中的违纪行为,并督促问题得到及时整改,以不断促进和规范会计核算和各项管理工作。

  2009年,各单位要积极做好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市局确保完成以下单位财务收支和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一)连云港市公路管理处;

(二)连云港市航道管理处;

(三)连云港市运输管理处;

(四)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

(五)连云港市交通质量监督站;

(六)连云港市新浦运输管理所;

(七)连云港市海州运输管理所;

(八)连云港市连云运输管理所;

(九)连云港市云台运输管理所;

(十)连云港市开发区运输管理所;

(十一)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协会;

(十二)连云港市汽车维修协会;

(十三)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协会出租车委员会;

(十四)连云港市傲来广告有限公司;

(十五)连云港市弘泰安全评估事务所。

  三、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按照交通部《交通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要求,继续加强和深化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特别是做好行政一把手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做到离任审计覆盖面达到,未经审计不能解除经济责任。进一步扩大经济责任审计的覆盖面,积极开展任期年度和期中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及时总结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探索审计结果运用的新模式、新途径和新方式,切实把审计结果运用到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工作中。

  四、积极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要充分发挥审计调查针对性强、组织方便、操作可行、投入较少、易见成效的优势,通过调查及时了解行业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和重大决策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行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映基层单位的困难和建议,及时提出审计整改措施和审计建议。

  2009年,市交通局配合市审计局完成全市农村公路建设资金专项审计工作;开展成品油改革中央转移性收入收支情况专项调查;组织对市航道管理处灌云航道站、市地方海事局灌南海事处、灌云县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财务收支审计进行专项调查,了解其财务管理状况。

  五、加强审计管理,推进审计创新

  各单位要按照交通部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要求,主动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强化内部审计机构和审计队伍建设,关心和支持内部审计机构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切实抓好内部审计工作成果的运用。

  各级交通内部审计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工作创新,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把原本单一的监督融于全局工作中。要强化审计质量管理,完善审计质量责任制,严格审计工作程序,做到依法办事、照章办事。加强审计基础管理,包括审计计划管理、项目管理、信息管理、档案管理、人员管理。建立审计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在审计技术等方面积极推进审计创新工作。

  六、重视和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要切实落实交通部《交通行业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关于加强审计机构和审计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加强审计队伍人才建设,优化审计人员结构。积极做好内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和内审资格年检注册工作。市局将根据交通厅和市内审协会工作安排,组织审计人员参加审计业务培训,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此通知。







             二〇〇九年二月二十三日